服務項目

首頁>服務項目>室內設計

室內設計 

居家住宅空間、商業空間、辦公空間、舊屋翻新、新成屋設計及施工(設計圖、施工圖、3D模擬圖) 室內設計費用包含有:建材規劃、工程規劃、圖面規劃…等項目,圖面規劃收費標準如何訂定,也是很多客戶想知道的,通常採”坪數”計算,一般報價範圍為$3,000~$15,000之間,華相的專業繪圖單位,提供以下參考:

室內設計圖分類:

設計圖是設計師用客戶溝通設計的重要工具,透過設計圖的呈現,設計師能夠更好更直接的為您說明室內的空間配置、管線配置、樓層高度與裝潢後的效果呈現,透過圖面的視覺效果,可快速的讓客戶了解色系風格、動線、、等細部的喜好是否符合。常見的室內設計圖有平面圖、立面圖、剖面圖與3D圖四種類型:

1. 平面設計圖
最常見的設計圖是"平面圖",您可以透過平面圖了解空間的規劃配置。在一個案件中,平面圖通常包含:原始平面圖、天花板配置圖、拆除平面圖(需要做拆除工程才會有)、強弱電配置圖、地坪配置圖等。平面圖包含尺寸、比例與建材的資訊,才能做為施工依據。

2. 立面設計圖
採平視的角度繪製的圖面就是”立面圖”,目的是將平面圖無法完整表達的資訊如:門窗的分佈、開關的位置、櫥櫃的外觀等資訊更清楚的呈現,完整立面圖的繪製,在正式簽約完成,設計師才會繪製。立面圖是工班施工時的重要依據,完整的立面圖可以讓工班更了解裝潢時不同擺件之間的相對位置,避免產生誤差。
 

3. 剖面設計圖
將房屋或擺件在適當的位置剖開就是”剖面圖”,完整的將內部的材質、尺寸、設計等相關細節標示出來,例如:櫃子的內部設計有多少層板、多少抽屜…等,這是工班施工時的細節依據,能夠避免施工完成後,成品與原先的設計產生不一致的情況。

4. 3D圖
3D圖通常是在平面圖、剖面圖、報價單都確認後才會提供。3D圖是以電腦軟體繪製,用來更清楚地表現出家具材質、燈光效果與空間尺寸等資訊。現在很多客戶會要求設計師提供3D圖,以具體感受設計後的實際效果。精細的3D圖在製作上頗耗時間,通常是在業主提出需求的情況下才會製作,並且會向您酌收額外的費用。
 

  • SHARE
TOP